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筝鸣闽东” 东侨举行古筝百人展演
2019-05-29 08:24:24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廖诗朝  

宁德文明网5月28日讯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5月25日,东侨开发区在南岸公园举行“筝鸣闽东”古筝百人展演,此次活动由开发区党工委宣传部和开发区教育局联合主办。

活动现场,140多名古筝演奏者身着古装,在青山绿水环抱中,拨弦弹奏,通过古筝大合奏的形式将《渔舟唱晚》、《战台风》、《东湖恋歌》、《我的祖国》等经典乐曲一一呈现。

此次活动是以古筝演奏为表现形式,古筝音乐鉴赏为主,融合其他艺术形式。来自东侨、蕉城、古田、霞浦、福安等市县(区)的闽派古筝传承人、古筝爱好者和小演奏家共百余人,通过丰富多彩的文艺表演,歌颂伟大的祖国,号召大家要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闽东之光”,同时丰富市民文化生活,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升文化氛围。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