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东侨开发区持续推进移风易俗专项治理工作
2019-05-28 09:50:13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吴爱莺  

宁德文明网5月28日讯 5月22日下午,东侨开发区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市移风易俗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精神,部署推进开发区移风易俗专项治理工作。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周祥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罗义春等两委在家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周祥祺指出,全区上下要认真贯彻全市移风易俗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精神,按照移风易俗专项治理方案的部署要求,深入推进移风易俗专项治理工作。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充分认识开展专项治理工作的重要性,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政治责任、社会责任,在抓好本部门本单位移风易俗专项治理任务落实的同时,坚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做到移风易俗,确保以“关键少数”带动“最大多数”党员干部作风转变。

周祥祺强调,全区上下要不断凝聚共识,坚持各级党委(党工委)主抓、各部门齐抓共管,在去年专项治理工作的基础上,总结经验,学习借鉴兄弟县市做法,完善出一套由党纪党规、规范守则、自律章程、工作机制等相辅相成的制度体系,为推进专项治理工作提供制度化保障。要进一步完善居民自治服务管理体系,通过制定社区公约、小区公约以及市民公约、文明公约等载体,加大基层移风易俗倡导力度,全力引导居民群众积极参与移风易俗专项治理工作。要加强氛围营造,注重做好宣传教育,在不断加大社会面宣传力度的同时,运用好网格化管理平台,定期不定期组织机关干部、社区干部到群众家中开展移风易俗宣传,着力通过宣传,增强群众认可,提升群众知晓率、支持率和满意率。对专项治理过程中出现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纪工委要强化监督,严肃执纪问责,坚决制止群众反映强烈的陈规陋习。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