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家庭教育“古田模式”让30万人次家长从中受益
2019-05-27 11:41:26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廖诗朝  

宁德文明网5月27日讯 家庭是人成长的根本,家庭教育是“培根教育”。古田县成立学校家庭教育研究与指导中心,在全省首个引进区域现代化家庭教育“落地式家长学校”模式,在全县域推广家庭教育。如今这种区域落地的“古田模式”得到越来越多人的认可,前来学习培训者络绎不绝,取得了很好的社会效应。

近日,漳浦县中小学百名家庭教育骨干教师(师资)培训班在古田县举行。培训班剖析了目前家庭教育的现状以及家庭教育对孩子发展的重要性,指出家庭教育是提高学校教育教学质量的重要途径。希望老师们通过学习能够从种子成长为参天大树,让所在地区的孩子在大家的呵护下健康成长,从而减少问题学生、问题家庭的产生。

在学习了古田家庭教育的成功经验后,与会老师一致认为,家庭教育是青少年健康发展的起点和基础,是国民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教育服务社会、民生的有力举措;加强对家庭教育的研究,做好骨干教师的培训,是开展家庭教育的基础;聚焦对家长的实操指导培训,才能凝聚社会、家庭的共识,形成合力,推动家庭教育的有序、科学发展。

目前,由古田县现代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开办的区域落地式家长学校是全省唯一已连续举办四年的周末公益家长学校。学校采用“集中授课+分组讨论+专题沙龙”方式授课。每学期分为幼儿家长班、小学家长班、中学家长班三个班,并增设“0-3岁父母课堂”,实现古田县0-18岁家长课堂全线贯通。古田县“区域落地式家庭教育”已经辐射了30万人次以上的家长,为构建幸福家庭、和谐社会做出了积极贡献。(古田县文明办 供稿)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