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福安富春社区组织开展老年人手工剪纸活动
2019-05-24 16:42:39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廖诗朝  

宁德文明网5月24日讯 为丰富社区老年人的生活,打通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5月22日下午,富春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邀请手工达人刘宝月老师到社区为老年居民朋友教授剪纸。

活动中,刘老师首先给大家演示了“喜”字的剪法。大家看着老师几剪子就剪出了一个立体的“喜”字,立刻热情高涨,纷纷拿起手中的红纸向刘老师请教,动手学了起来。

教学主要是以动物剪纸和临摹剪纸为主要内容。动物剪纸教学包含了生活中常见动物的画法、纹样处理、特点把握,多数参与的社区老年居民能将有外部轮廓的动物画稿进行独立改编和处理,创作出有新意的剪纸。临摹剪纸帮助老年人了解各式各样的剪纸,从中学到了各种技法。老年朋友们剪得津津有味,在剪纸过程中碰到难题还会互相讨论,互帮互助。不一会儿的工夫,一个个形态各异的剪纸作品就出炉了。

此次活动丰富了社区居民的生活,让老人们老有所乐。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