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宁德市纪委监委开展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督导
2019-05-23 16:33:39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吴爱莺  

宁德文明网5月23日讯 “老虎”露头就要打,“苍蝇”乱飞也要拍。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明确提出“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让人民群众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为及时推动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切实让群众感受到正风反腐的成效和变化。市纪委监委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督导。

市纪委监委成立4个督导组,分别由市纪委书记和3个副书记带队,抽调市纪委有关部室人员,对9个县(市、区)纪委、东侨经济技术开发区纪工委开展专项督导。主要了解县乡基层纪委开展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情况,包含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民生领域突出问题和移风易俗专项治理工作情况,推动全市专项治理工作取得实效。

各督导组综合采取听取工作汇报、查阅工作档案、实地了解情况以及个别访谈等方式了解工作进展,同时延伸乡镇、村居开展督导。据悉,4个督导组共召开汇报会、座谈会10次,对70余人开展个别谈话。截至目前共发现相关问题25个。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