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柘荣:传承剪纸艺术 弘扬传统文化
2019-05-23 16:20:13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廖诗朝  

双城镇开展剪纸教学活动

宁德文明网5月23日讯 为传承优秀传统文化,营造非遗保护的良好社会氛围,丰富干部职工和辖区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双城镇在职工书屋开展剪纸教学活动。

双城镇开展剪纸教学活动

本次活动邀请福建省工艺美术大师郑平芳授课。郑平芳老师从如何折纸、如何画图、如何使用剪刀等方面详细讲解剪纸技法,对于学员们不解之处多次现场演示。现场学员按照步骤纷纷投入到剪纸中,不一会儿,一张张红纸变成了一个个“福、寿、喜、春”,更有窗花、小动物等精美图案,看到第一次剪出的作品,学员们脸上充满了惊喜和收获的满足感。

据了解,双城镇于本月起每周三晚开设剪纸教学,让更多人了解剪纸,体验非遗魅力。(柘荣县文明办 供稿)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