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宁德要闻 > 正文
宁德4人入选第六届福建省道德模范候选人
2019-05-22 14:58:44 叶伏国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吴爱莺  

宁德文明网5月22日讯(东南网记者 叶伏国) 近日,第六届福建省道德模范候选人名单出炉,其中宁德市推荐的叶仰希、颜锦珍、杨春、雷奶妹等4人分别入选见义勇为候选人、诚实守信候选人、敬业奉献候选人和孝老爱亲候选人。

叶仰希,1964年8月生,福安市溪潭镇村民。他是一名普通的农民,没有豪言壮语,22年间,却救了五条人命,拯救三个家庭;他是位朴实的男儿,文化程度不高,不图名不求利,却一腔热血,舍身救人,写下不朽的篇章。

颜锦珍,女,汉族,中专学历、中共预备党员、现任宁德出租汽车公司业务科长。几年来,她为509万元的有价凭证找到了失主;送还旅客数十万元的失物和1万多元现金,港商盛赞“大陆处处有亲人”;她以一丝不苟的严谨作风,8年分文不差地审核财政“油补”1106.59万元,树立了诚信交通形象;她以“做好事献爱心,更要讲诚信”的高度责任感,为高考爱心直通车无一差错地对接考生与志愿者5000多人次……她用身心去诠释和践行诚信交通的深刻内涵。

杨春,1969年5月生,生前担任宁德市公安局蕉城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历任蕉城分局刑警中队副中队长、石后派出所所长、刑侦大队大队长、副局长等职务。先后荣立个人二等功1次、个人三等功2次以及各类专项先进个人等荣誉。2019年1月23日凌晨,因长年累月超负荷工作,积劳成疾,在单位值班时突发心梗,倒在工作岗位上,不幸因公殉职,年仅49岁。

福安市甘棠过洋村年过六旬的畲嫂——雷奶妹,中年丧夫,独自挑起生活的重担,抚养三个孩子成年后,依然坚持照料瘫痪的公公、婆婆和小叔子三人。面对生活中的种种不幸,她始终如一、不离不弃,坚守孝德孝道,直面生活的困难和担当。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