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宁德要闻 > 正文
逆行、违停、加塞...文明交通需要你我共同遵守
2019-05-21 11:19:35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吴爱莺  

一两部小车、电动车不按交规行驶,就堵了一片。

5月20日上午11时许,市区暴雨遇上中小学放学高峰,记者在蕉城南路蕉城实小门口见到,前来接送学生的车辆比往日多了许多,家长和孩子在交警的疏导下有序通行,但总有一些人为了图方便,违章停车或者逆行,成为放学高峰交通交响乐中不和谐的“音符”。

据了解,为了方便上放学高峰接送孩子家长停车,交警部门此前特意将右侧一车道开辟出来供家长临时停车,但有的家长为了图方便,硬是将车停在正对校门口的中间车道,方便自己却堵了交通。11时15分左右,记者见到一辆白色凌志轿车就停在了马路中间,导致道路只留下左侧一条车道通行,尾随其后的车辆只能变道,因为车流量大,严重影响通行,很快便导致了堵塞。

更过分的是,该车主在交警进行三四次劝导后,依旧不驶离中间车道,直到交警欲对其拍照开罚单后才驶离。“这辆车将被处以100元的罚款,如果3分钟内不驶离的,我们将依法处以3分、150元的处罚。”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蕉南中队交警陈长勤说。

白色轿车不听交警劝阻,仍停在路中间

除了违停的,还有许多驾驶电动车、摩托车来接送孩子的家长,为图方便,在接到孩子后直接从校门口往蕉南方向一路逆向行驶,导致过往车辆无法通行。“车流量大,还载着孩子,逆向行驶非常危险。蕉城实小到煤炭厂红绿灯就一分钟左右的路程,希望家长能从安全角度考虑,遵守交规,到红绿灯处调头。”陈长勤说。

该中队负责人黄伏景表示,上下班高峰期只要按照交警指挥,遵守交规行驶,基本上能保持通行或者缓慢通行而不至于拥堵,且高峰期前后也只有30分钟左右,希望家长们能文明行车,在保持交通畅通的同时,也给孩子树立一个好榜样。(闽东日报记者 张文奎 文/图)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