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宁德要闻 > 正文
柘荣:公益性岗位助力贫困群众就业脱贫
2019-05-21 11:19:05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吴爱莺  

“在家门口就业,收入固定,不仅家庭日常开销有保障,而且有时间照顾婆婆和孩子,日子算是步上正轨了。”5月14日上午,柘荣县富溪镇前宅村村民游应玉在完成工作后对笔者说。

今年42岁的游应玉是前宅村贫困户,几年前,由于公公生病离世欠下外债,生活重担便完全压在了游应玉夫妻俩身上。为了维持生计,丈夫在城关打零工,她留守家中照顾失明的婆婆和一双年幼的儿女。“家里有老小需要照顾,我根本没办法外出打工,两个孩子都在读书,处处都需要钱,光靠丈夫打零工实在是不够啊。”回忆起以往的日子,游应玉感慨地说。现在她在村里公益性岗位上就业,成了一名村级保洁员,每天穿梭在大街小巷清扫垃圾,并将各垃圾桶清运至指定地点,清扫工作相对轻松。

像游应玉这样的贫困家庭还有很多,为就近给贫困户提供就业岗位,解决就业难题,去年以来,该县人社局结合各乡镇实际情况和辖区岗位需求,着手开发扶贫公益性岗位。今年3月,该县在25个行政村设立了村级保洁员、河道清洁员等公益性岗位,用于聘请难以外出务工且增收困难的贫困户。截至目前,该县已为贫困户提供公益性岗位25个,每月每人发放768元的公益性岗位补贴金,补贴期限三年,预计发放岗位补贴69万元。(闽东日报通讯员 林颖 吴微)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