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古田县检察院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2019-05-20 22:40:15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廖诗朝  

宁德文明网5月20日讯 古田县检察院切实落地落实“一号检察建议”,发挥检察建议刚性作用,精准发力,法治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一是召开党组专题会议。5月5日,古田县检察院召开党组专题会议,深入学习研究并共同研讨如何更好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向教育部发送的“一号检察建议”,推动校园安全建设,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会上,党组书记、检察长郑其文就如何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做好“一号检察建议”监督落实工作的通知》进行了详细部署并提出工作要求。二是召开联席会议。5月7日,古田县检察院与古田县教育局、辖区九所学校召开检校共建联席会议,就加强未成年人的教育和保护工作、提高未成年人的自我保护和防范意识开展座谈,并签订了《加强检校共建,建设平安校园协议》,落实“一号检察建议”。三是检察长担任法治副校长。5月7日,古田县教育局在古田县第七中学举行法治副校长聘任仪式,古田县检察院郑其文检察长、余延冠副检察长、各部门负责人等9人分别担任九所学校法治副校长,郑其文检察长亲自担任第七中学法治副校长,为和谐校园、平安校园的创建,注入检察力量。四是开展法治专题巡讲。5月7日,古田县检察院未检办检察官结合未成年女生的心理、生理等特点,采用图文结合、以案释法等方式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运用大量真实的鲜活案例,给古田县第七中学百余名初中生、家长、教职工上了一堂题为《美好青春,共同守护》的防性侵、防欺凌法治课。通过宣讲,引导学生加强了对性侵犯罪的自我防范,提高了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一号检察建议”关系的是“一号大事”,关系到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古田县监察院将继续稳步推进“一号检察建议”监督落实工作,加强与教育部门的沟通联系,建立检校共建长效机制,确保校园安全稳定,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宁德市古田县文明办 供稿)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