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寿宁县实验小学:提高灾害防治能力,构筑生命安全防线
2019-05-20 16:58:31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吴爱莺  

宁德文明网5月20日讯(通讯员 范春燕) 为了号召全校师生高度重视防震减灾和学校安全工作,努力提高师生防灾避险、安全应急、自救互救的意识和能力,保障学校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5月15日上午,寿宁县实验小学与寿宁县消防大队联合举行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在疏散演练前,学校安全处林和仕主任制定了详细的演练方案,各班主任对学生进行相关的防震减灾安全知识和应急逃生方法等教育,带领学生熟悉疏散线路,充分做好演练前期的准备工作。

上午9点10分,随着一阵急促的警报声响起,学校防震减灾应急疏散演练开始。师生迅速弯腰抱头,立即蹲在课桌下面。待疏散信号发出,各班同学在老师的带领下双手抱头,整列成队,按指定路线快速、有序地从各楼层向操场疏散。在楼道相对窄小的楼梯转弯处,学生安静秩序地迅速通过,紧张而不慌乱,人多而不拥挤。负责疏导楼梯口的老师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直到最后一名学生通过,才迅速撤离。到达操场后,同学们抱头蹲下,班主任老师当即清点人数并迅速报告各班学生人数,确保全员到位。整个演练过程中,师生们严肃认真,秩序井然。

地震警报解除后,全校师生在操场集合,县消防大队中队长朱圣锟向全体师生通报了此次演练活动的情况,并就地震紧急逃生自救的重要性再次对学生进行教育。他希望广大同学了解掌握应急避震的方法及遇到突发情况应采取的措施,牢固树立起防灾避震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活动结束,校长吴庆发在总结时指出,演练的目的是为了当地震来临时,大家能正确掌握应急避震的正确方法,这不仅可以最大限度地保护生命安全,还能够减少不必要的地震伤害,要把防震避震知识常记心间。对活动中出现的不足之处,各班级要及时总结,争取做到更好。

此次演练活动取得了圆满的成功,师生们掌握了一些基本防护技能,提高了防护能力,在灾害条件下能够正确地实施自我保护和自救互救,同时也增强同学间的团结互助精神,达到了预期的目的。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