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寿宁实幼:家园共育成长,家长助教“第二课堂”
2019-05-20 16:55:59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吴爱莺  

 

 宁德文明网5月20日讯(通讯员 刘剑英) 5月17日,一堂《食品安全与卫生》的家长助教活动,在寿宁县实验幼儿园展开。寿宁县疾病防控中心的医生张盛贵摇身一变,变成一名和蔼可亲的“幼儿园老师”,用通俗易懂的方式和风趣幽默的语言,深入浅出地为小(4)班37名小朋友讲解食品安全与卫生知识。

张爸爸利用实物引入,结合PPT课件以及动画视频绘声绘色地给孩子们讲解了如何做好日常生活中的饮食卫生?如何分辨垃圾食品、健康食品?如何观看食品的生产日期和保质期?以及正确洗手7步骤等等。孩子们在观察实物、观看视频的过程中认真思考,积极回答问题,现场互动气氛良好。短短20分钟,张爸爸通过有效互动,提高了在场老师和孩子们对食品安全重要性的认识。

“不能吃腐烂变质食物;不吃油炸食品;购买食物要看生产日期……”听完张爸爸的课后,小朋友们都争先恐后地向老师汇报着自己的收获。同时,家长通过助教的形式,亲身体验了“幼儿园教师”这一职业的独特性,是一次家长与教师以及幼儿园最直接的交流与学习。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