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宁德要闻 > 正文
福建宁德:200多名游客身穿汉服游景区 感受传统文化魅力
2019-05-20 11:03:41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吴爱莺  

二百游客着汉服随状元迎亲游村

马上状元披红装,轿里皇姑穿嫁裳,百身汉服共贺喜,敲锣打鼓巡街行。5月19日,福建宁德市寿宁县3A景区西浦村200多名游客身穿汉服,乔装组成浩浩荡荡的状元迎亲游村队伍,巡街、游园,新颖的复古节目,吸引了三千多名境内外游客冒雨观赏。

5月19日是第九个“中国旅游日”,主题为“文旅融合 美好生活”。寿宁县文体和旅游局与犀溪镇联合开启了西浦景区“汉服游村”活动。当天上午,200多名游客穿上各式各色的汉服当起了“群众演员”,与西浦景区的“演员”们一起组成巡游队伍。身着红装的“状元”郎骑在高头大马上,由“仆从”牵着缰绳,“轿夫”们身着红色汉装抬着大红轿子,轿内坐着新嫁娘,在鼓乐齐鸣中喜气洋洋地游村。一路上吸引了许多村民和游客围观拍照。

据悉,“汉服游村”活动分为孝子奉茶、蟾潭古乐、投壶射礼、状元游村、书画合璧、数术合一的礼、乐、射、御、书、数“六艺”活动。精彩的表演吸引了许多游客的目光。“让孩子穿上汉服参与‘状元游村’活动,孩子们都很兴奋,感觉很有趣。她们可以从中学到不少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知识,真是不虚此行。”游客黄女士这样说。

据了解,西浦景区正致力于通过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成为文化旅游、“文旅融合”的积极倡导者和践行者。该景区充分挖掘整合自然资源、人文景观、历史古迹、传统习俗、风土人情和古村文化,把乡村当景区景点打造、把道路当精品旅游走廊打造,使乡村旅游实现从普通、简单朝着特色化、多样化方向发展,成为闽浙边界生态文化休闲旅游目的地、廊桥研学基地等,获得省内首批金牌旅游村和四星级旅游乡村称号。(闽东日报 吴苏梅 文/图)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