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寿宁县疾控中心:科学补碘益智,健康扶贫利民
2019-05-17 08:59:44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廖诗朝  

宁德文明网5月16日讯 5月15日是第26个全国“防治碘缺乏病日”,当天上午,县疾控中心牵头组织卫健局、市场管理局、教育局、妇联、县疾控中心、中医院、鳌阳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盐业公司寿宁营业部等单位联合在鳌阳中学沿街门口联合开展防治碘缺乏病知识宣传活动。

据介绍,今年宣传主题是“科学补碘益智,健康扶贫利民”。活动现场悬挂横幅、张贴海报,摆放加碘食盐和无碘食盐样品,工作人员分发防治碘缺乏病宣传折页,让过往群众孕妇、哺乳期妇女、婴幼儿、学龄前儿童等重点人群碘缺乏引起的危害,科学补碘的好处,正确识别碘盐和使用碘盐;设立咨询台,为过往群众释疑解惑。

本次活动共发放防治碘缺乏病宣传折页500多份、食品安全宣传传单400多份、居民健康素养及中医养生等约700份,宣传购物袋300个,家庭医生签约宣传杯子80个。

通过活动,推进碘缺乏病防治知识宣传工作,有效提高群众碘缺乏病防治知识,促进了我县居民健康扶贫工作。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