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韦东乾:岗位变 电力之情不变
2019-05-17 08:55:18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廖诗朝  

宁德文明网5月16日讯 翻开他的履历表,可以看到一名电力职工成长的足迹,他从电站一线运行员工做起,历任班长、变电站站长、变电检修部主任、调控中心主任。30余年来,他的岗位虽然不断变换,但每一步都走得踏踏实实,每一岗都做得兢兢业业、尽职尽责。他就是国网福建屏南供电有限公司电力调度中心主任——韦东乾。

2014年7月,韦东乾正式担任国网福建屏南县供电有限公司电力调度中心主任。岗位虽变奉献不变,进入角色后,他改变以往调度工作的粗放模式,朝标准化、流程化发展,因为他深知只有把书本的理论知识与生产实践相结合,才能对设备异常、事故处理作出准确、快速的处置,绝不给误调度、误操作留下“半寸土壤”。近5年来,他精心指导运行操作和下达操作指令票4000余份无差错。

工作中,韦东乾结合日常调控运行工作,对调度操作、事故应急处理严格把关,让员工在潜移默化中接受安全教育。并在电力调度中心建立一对一布防机制,实现了一站一预案、一预警一预想、一薄弱环节一措施,根据电网方式和特殊危险点组织反事故演习、编写事故预想,使调度员准确掌握电网在特殊运行方式下的薄弱环节,电网工程改造和停电检修情况下的事故处理方法,操作过程中不安全事项,提高处理事故的能力和识别设备异常的敏感性。

2014年,“麦德姆”台风给屏南电网带来的破坏和打击,造成倒杆、断线事故频频发生,110千伏、35千伏、10千伏及以下线路大面积受损。在防抗台风期间,面对监控系统大量的告警信号,作为电力调度中心的负责人,韦东乾24小时奋战在调度台上指导各项倒闸操作和处理各类设备事故。在这期间,他分析快速准确,指挥坚决果断,10多天安全、准确指导操作800余次,避免了长桥、双溪等3座35千伏变电站全停事故,阻止了屏南县大面积停电事故的发生。

“群雁高飞头雁领”。韦东乾作为一位部门主任,深知个人的力量再大也是有限的,只有更多的员工掌握了新技能,才能推动工作不断进步。他总是毫不吝啬地把自己所知道的一切与同事们交流、探讨,把同事当作自己的兄弟姐妹,把知识和技术当作共同的财富,与员工共进步,与企业同发展。他用自己的言行感染、影响着每一名员工,使电力调度中心成为一支能战斗、能吃苦、攻坚克难、绩效卓著的优秀团队,并且始终以榜样的力量影响和带动身边的同志。

念念不忘,必有回响。近年来,国网福建屏南县供电有限公司电力调度中心先后获得宁德市“工人先锋号”、国家电网“达标班组”“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宁德市总工会 供稿)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