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福鼎桐山街道开展母亲节系列主题活动 助推城市文明创建
2019-05-17 08:45:48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廖诗朝  

“拥抱亲情、感恩母亲”活动

宁德文明网5月16日讯 为弘扬中华民族孝老爱亲的传统美德,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尊敬母亲、感恩母爱的良好社会氛围,促进家庭和睦,助推文明城市创建。福鼎市桐山街道下辖桐北、溪西、福全等社区党总支联合福鼎市妇幼保健院、桐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社区非公养老企业以及社会爱心人士,开展“感恩母亲节 健康公益行”、“银辉礼赞中国·倾情助力新时代”、“拥抱亲情、感恩母亲”母亲节系列主题党日活动,共700余人参与。

5月9日上午,“感恩母亲 健康同行”系列活动在福鼎市卫健局开场,社区义工和党员医生们为社区育龄妈妈们提供“两癌”筛查及健康体检,耐心解答她们提出的问题,宣传健康知识。福鼎市妇幼保健院马红斌医生和市红十字会救护师资志愿服务队林燕青老师,为社区育龄妇女开展女性保健知识讲座,普及妇科常见病,应急处理以及“两癌”预防保健等相关知识,增强了妇女自我保健意识和应急救护知识,对提高广大妇女的健康水平具有积极的作用。

5月10日下午,福全社区党总支与市老年大学临时党支部共同举办以“银辉礼赞新中国 倾情助力新时代”为主题的文化联谊活动,一群有人生沉淀的新时代中老年人,欢聚一堂。她们带着精心准备的节目走上舞台,向我们展示积极、向上、阳光的心态,呈现给我们视觉享受。她们意气风发、激情昂扬,用歌声表达对伟大祖国的真诚祝福,对和谐生活的无限热爱;用舞蹈传递着她们豁达、乐观和进取的精神风貌。随着悠扬的旋律响起,居民纷纷驻足参与其中,他们挥动手中的国旗,动情歌唱《我和我的祖国》,祝愿伟大祖国繁荣昌盛,巍然屹立在世界的东方!活动最后安排了“母亲健康1+1募捐”环节,引导更多的人关心帮助患病母亲,向患病母亲伸出援助之手,用爱心带去温暖和希望。

“银辉礼赞中国·倾情助力新时代”活动

5月12日母亲节当天,桐北社区党总支联合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党支部、社区非公养老企业党支部开展“拥抱亲情 感恩母亲”党日活动,通过母亲节亲情牵手,献花致谢、诗歌朗诵、柔力球、击鼓传花、投篮、歌曲演唱活动,平日里忙忙碌碌工作的子女和社区义工、党员们一起将精心准备的节日礼物,一束康乃馨、一块蛋糕,一碗热腾腾的长寿面端送到母亲手里,不论礼轻还是礼重,点点滴滴透视出了强烈的人文关怀,深化了基层党组织与社区邻里群众间的感情,体现了党和政府对传统母爱文化的重视和肯定。

今年母亲节系列党日活动紧扣关爱女性、感恩母爱的城市文明主题,促进城市社区家庭和睦、和谐,是桐山街道各社区党总支创新党日活动和城市文明创建的积极探索与尝试,得到了社区党员、育龄群众和老年朋友们的积极响应和好评,起到了较好的社会效果和广泛的教育意义。不仅融洽了社区居民邻里的文明、友爱关系,更发挥了社区党组织、社区单位支部和非公企业支部的桥梁和纽带作用,进一步增强了社区基层党建引领“健康、养老、公益、文体”等工作开展,今后社区党总支将继续积极发挥引导作用,为和谐社区的新型家庭文化和城市文明创建做出贡献。(福鼎市文明办、福鼎市桐山街道 供稿)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