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寿宁县鳌阳中心小学: 携手少年宫 共建共筑成长
2019-05-16 17:34:40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廖诗朝  

少年宫共建成果汇报演出

参观生态园

少年宫共建成果汇报演出

宁德文明网5月16日讯(通讯员 吴其炳)5月15日,寿宁县鳌阳中心小学师生一行170余人来到南阳中心小学,开展省级文明校园与乡村学校少年宫结对共建活动。

本次活动主要包含主题研讨会、学生“手拉手”、成果汇报演出等内容。主题研讨会上,学校双方介绍了一年来学校的共建的成效,并对下一阶段工作的开展提出设想。

学生“手拉手”环节,鳌阳中心小学师生参观了南阳中心小学的生态园、少年宫,两所学校的学生还开展了结对子帮扶活动,他们互相交换礼物,互相送上美好的祝福,在活动中体验到平等、尊重、信任、友爱。

成果汇报环节,为大家呈现的是一场流光溢彩、歌舞欢腾的文艺汇演。这些节目由俩所学校共同编排,表演形式多种多样,有歌舞、经典诵读、乐器演奏等。少先队员们在舞台上尽情的展示自我、呈现才艺、弘扬个性、释放激情。表演中高潮迭起,精彩连连,如果天公不作美,表演中遇到了阵雨,但丝毫不影响师生们的热情,掌声和欢呼声不绝于耳。

此次活动充分发挥了省级文明校园的学校的示范带动作用,把共建互助、精准扶贫、文化志愿服务等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真心实意把优质资源送到乡村学校少年宫,不断提升农村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水平。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