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寿宁县开展“5.12”防震减灾宣传周活动
2019-05-16 17:19:14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廖诗朝  

宁德文明网5月16日讯 5月6日至12日,县发改局协同各单位开展“提高灾害防治能力,构筑生命安全防线”为主题的防灾减灾宣传周暨防震减灾宣传周活动。活动期间,街道醒目位置悬挂横幅,在各乡镇、学校预警终端推送播放地震预警等科普动画影片,向社区和机关企事业单位发放《机关企事业单位(社区)防震减灾手册》、《防震减灾法》和宣传品。

5月10日,县发改局地震办协同应急、林业、科协、交通、消防救援等部门,在清源小学开展防震减灾科普宣讲进校园活动。本次活动县地震办重点加强家庭防震减灾知识的宣传引导,现场发放了儿童科普漫画书《大地摇摇怎么办?》、《家庭防震减灾六十六图》、《减灾有道》等科普书籍以及购物袋、扇子等宣传品等1500多份,展出《“5.12”防灾主题挂图》15幅,并依照《中小学幼儿园应急疏散演练指南》开展地震应急疏散演练活动,向师生普及自救互救基本常识和技能,促进师生熟悉地震预警信号和应急疏散路径,提高应对地震灾害的意识和能力。

通过校园宣传活动,达到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效果,提高群众对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寿宁县发改局供稿)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