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周宁县开展“5·12”地震疏散和消防应急综合演练
2019-05-16 17:13:46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廖诗朝  

消防员手把手教授参演人员正确使用水枪

县红十字会志愿者为全体人员演示急救步骤

宁德文明网5月16日讯 5月12日是我国第十一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为完善各类应急机制,提高群众防灾减灾意识和急救人员应急能力与协调作战力,5月10日,周宁县应急管理局牵头消防救援大队、科技局、七步镇政府及镇属有关单位,在七步镇柿洋村开展“5·12”地震疏散和消防应急综合演练。

当天上午,七步镇属民兵应急小分队、村级防火队以及柿洋村村两委、群众等50余人在柿洋村委大坪集合完毕,等待指令进行演练。伴随着警铃的响起,各指挥人员立即到达指定岗位,指导参与人员沿着就近楼梯口快速疏散,有序撤离到一楼安全地带。随即,各疏散组整队并清点人数,全体参演人员全部安全疏散完毕。

疏散演练结束后,志愿者为全体人员演示急救步骤,并说明户外进行心肺复苏的注意事项。随后,在县消防员的讲解与引导中,参演人员进行了一场详尽且充实的消防演练。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