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宁德市康复医院开展“健康扶贫进基层”义诊活动
2019-05-15 08:48:48 宁德市健委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叶伏国  

宁德文明网5月15日讯 为纪念第108个国际护士节和五四运动100周年,鼓励医院干部职工结合岗位奉献新时代、展现新作为,5月7日上午,市康复医院院长叶勇带领医疗志愿服务队一行18人前往挂钩扶贫村--柘荣县楮坪乡社坪村开展“关爱基层百姓,促进民众健康--健康扶贫进基层”义诊、健康宣教、慰问贫困户等活动。

在义诊现场,医务人员认真为前来的村民提供测量血压、血糖等服务,细心了解村民健康状况,针对村民咨询的健康问题逐一进行详细的解答,并提出治疗和康复建议;医务人员还向现场的群众发放宣传手册,向村民普及预防治疗高血压、糖尿病等常见疾病相关知识,普及精神卫生、心理健康等知识。

此次义诊活动共接待就诊村民近200人,发放家庭常用药品600余元、各类健康宣传资料600余份、宣传礼品近200份。随后,叶勇院长走访慰问了该村3户残疾人贫困户,并赠送食用油及慰问金3000元,让贫困户感受到了医院的关怀和温暖,获得了群众的赞誉。

活动中,适逢宁德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郭学斌一行前往社坪村调研,郭学斌部长一行查看了义诊现场,肯定我院送医送药进基层的举动,要求我院进一步加大扶助挂钩贫困户的力度,为健康扶贫工作做出积极贡献。(宁德市健委 供稿)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