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寿宁县多部门联合开展防灾减灾宣传进校园活动
2019-05-14 11:31:09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叶伏国  

宁德文明网5月19日讯(通讯员 刘祖清、李建辉)在第11个全国防灾减灾日到来之际,5月10日上午,县应急管理局、民政局、教育局、发改局、农业农村局、水利局、自然资源局、林业局、气象局、政府办、公安局交警大队、消防救援大队、清源镇人民政府等部门到清源镇中心小学,联合组织开展以“提高灾害防治能力,构筑生命安全防线”为主题的防灾减灾系列宣传教育活动,主要包含防灾减灾和应急救援知识宣传咨询解读以及模拟地震和消防应急避险疏散演练。

本次活动,各单位共悬挂宣传海报70余张、宣传条幅8条,发放各类宣传单、宣传册2000多份、宣传杯100多个、宣传袋200多个,宣传受众为全校师生及家长共计200余人。

疏散演练环节,接到演练指令后,校园内立即响起了紧急疏散的音频警报,参与演练的全校师生快速有序地从教学楼各个教室跑出向操场撤离,整个疏散过程紧张有序、忙而不乱。通过此次清源镇中心小学的地震和消防应急避险疏散演练,进一步提升全县各中小学校应对和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切实增强了师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取得了较好的宣传效果。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