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宁德市举办慈善文化节 以节为媒弘扬“闽东之光”
2019-05-13 17:56:29 叶伏国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廖诗朝  

仙岭慈善幸福院揭牌。东南网记者 叶伏国 摄

据悉,仙岭村是全省首个“慈善文化教育基地”,是“宁德市慈善扶贫第一村”,也是柘荣慈善名人郑宗远故里。近年来,该村坚持以文兴村,以善治村,依托该村明朝时期一位乐善好施、德义兼隆的慈善家郑宗远事迹及村民乐善好施的传统,大力弘扬中华“善”文化。已连续举办六届郑宗远慈善文化节(其中四届宁德市慈善文化节),六年来,共接受全国各地游客、学生1200批次,共计7万多人,有效促进慈善文化传播,全面带动慈善文化建设。

宁德市政府副市长黄建龙表示,近年来宁德市慈善总会深入挖掘仙岭村明朝慈善家郑宗远感人事迹,连续四年举办宁德市慈善文化节,大力弘扬本土慈善文化,加强慈善历史文化宣传,为全市慈善工作者树立了榜样,营造了向上向善的良好氛围。

他提出,要不断加强慈善文化研究,挖掘本地慈善人物,以举办“慈善文化节”为载体,创新“慈善+旅游”、“慈善+艺术”、“慈善+义演”、“慈善+义卖”等多种形式,丰富慈善文化内涵,推动慈善文化传播,广泛动员全市上下,努力把慈善文化节办成慈善总会工作交流,慈善人物评选表彰,慈善典型培育传播的节庆活动,把仙岭打造成集观光、旅游、瞻仰、教育实践基地为一体的慈善文化教育基地,为建设和谐美丽新宁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1  2  3  4  5  6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