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宁德要闻 > 正文
2019全国“十大读书人物”评选启动 寿宁竹管垅村农民刘石江候选
2019-05-13 08:45:57  来源:宁德晚报  责任编辑:吴爱莺  

记者获悉,由国家新闻出版署主办的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十大读书人物”评选活动已经开始,30名候选人中,包括我市寿宁县竹管垅乡竹管垅村农民刘石江,即日起至6月1日凌晨0点,市民可关注“发行观察”微信公众号为其投票。

刘石江今年60岁,是一位地地道道的农民。1974年高中毕业后,酷爱读书的他倾尽所有,创办了全宁德地区第一家“农民书屋”。慢慢地,越来越多村民聚拢到刘石江家里读书、借书,而刘石江则一边管理书屋一边阅读。1993年夏,他又将积蓄全数投入书屋建设中,扩大书屋规模,使书屋成为当地农民学习、交流和文娱活动的中心。在刘石江的带动、影响下,远近村民从书报上扩大了见识面,提高了文化素质。他也被评为2018感动中国十大人物、2016年度福建省岗位学雷锋标兵、新华社“中国网事·感动2018”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称号等。

据了解,书博会“十大读书人物”评选活动今年已是连续第八年举行,截至4月23日,共收到推荐材料126份。每届书博会评选出的十大读书人物都是全民阅读楷模,2019年书博会“十大读书人物”评选结果将在陕西西安揭晓。(宁德晚报记者 林珺)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