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宁德要闻 > 正文
宁德市2人入选“福建好人榜”候选人
2019-05-08 22:40:00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叶伏国  

宁德文明网5月8日讯(东南网记者 叶伏国) 近日,记者从福建省文明风网获悉,由宁德市推荐的宁德市医院放射科技师余养信、霞浦县农村信用社营业部大堂经理李雪娥,分别入选5月份“福建好人榜”敬业奉献、诚实守信身边好人候选人。

余养信,宁德市医院放射科技师。作为一名医技工作者,在工作中,他精益求精,熟练掌握医学影像操作技巧,具有高度的责任心,要求自己能够为临床诊断提供最好的技术支持。同时,他又是一位充满爱心的医者,有一次,一位下肢瘫痪的患者来做检查,因无人陪同,行动十分不便,他看到后果断将患者抱入检查室,检查结束后,再将患者抱回至候诊厅。当时,在候诊厅排队等候的患者看这一幕后,都不由自主的为他鼓掌。他笑着说了句:谢谢,这是我应该做的后,又继续去忙碌了。影像科的工作平凡而伟大,他默默地在岗位上用奉献托起生命的希望。

李雪娥,霞浦县农村信用社营业部大堂经理。2月3日下午下班前,李雪娥像往常一样在营业厅旁的自助机前巡查,巡查中,她发现自助机上有一个黑色的钱包,里面有5000元现金。因现场无人认领,李雪娥立即将这件事反映给网点主任,并在工作群里通告各位同事,将客户的钱包妥善保管起来。当晚8时许,丢失钱包的客户出现了,钱包顺利物归原主。在营业厅里,像这样拾金不昧的例子不计其数,事情虽小,却传递着社会正能量,弘扬了中华民族拾金不昧的传统美德。

市民可以通过进入福建文明风网站(网址:http://wmf.fjsen.com/),点击主页上方的大窗口“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为家乡的好人投票。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