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第二届中国(古田)食用菌大会召开
2019-05-08 22:25:09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叶伏国  

宁德文明网5月6日讯    古田县召开第二届中国(古田)食用菌大会。中国工程院院士李玉、李天来等专家学者、食用菌产销代表出席开幕式,宁德市委书记郭锡文致辞并宣布食用菌大会开幕。

据悉,为期两天的本届中国(古田)食用菌大会由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福建省食用菌行业协会和福建省食用菌学会主办,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食用菌分会和福建省古田县食用菌协会联合承办,与会嘉宾围绕食用菌产业技术、品牌建设、网络营销等议题进行讨论交流、项目对接。

古田县素有“中国食用菌之都”美誉,是全国最早发展食用菌种植的地区之一。多年来,古田县委、县政府坚持不懈把食用菌产业培育成县域经济的支柱产业、农村脱贫攻坚的富民产业。目前,古田县约70%的劳力从事食用菌产供销活动,70%的农业总产值来源食用菌生产,70%的农民现金收入来自食用菌产业。古田食用菌的栽培品种、产量规模、科研水平、营销网络等一直处于全国领先水平,成功创建国家级食用菌产品出口质量安全示范区、全国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先导区。

2018年,古田县共栽培各类食用菌14亿袋,总产量87万吨(鲜品),产值58亿元,出口创汇2.87亿美元,产业链总产值突破百亿元。其中,年产量上万吨的品种有银耳、茶树菇、香菇、猴头菇、鸡腿菇、杏鲍菇,特别是银耳产量达35万吨,约占世界总产量的90%。

活动期间,还将举办古田食用菌专题营销论坛、古田珍稀食用菌产业发展论坛、古田食用菌行业“走出去”暨“一带一路”专题讨论、“古田菌类美食品鉴会”、“古田籍菌业精英联谊会”等活动。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