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寿宁县开展“进入新时代 改革开新篇”讲故事比赛
2019-05-06 10:08:57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廖诗朝  

宁德文明网5月6日讯 为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实小学子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的伟大“中国梦”而发奋学习、不懈努力。寿宁县实验小学根据上级文件精神,积极组织开展第26届爱国主义读书系列活动。4月29日下午,校举行了“走进新时代,改革开新篇”爱国主义读书活动小学生讲故事比赛。

本次比赛由政教处组织,参赛的选手是由一、四、五年级经过选拔推举出来的,选手们紧扣“走入新时代,改革开新篇”这个主题,结合自己实际生活体验、长辈的讲述,畅谈自己对于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发展变化的认知和对家乡的热爱,表达了自己对活动主题的理解和参加读书活动的感受,展现了新时期青少年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家乡,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

参赛的11名优秀选手演讲主题突出、题材新颖、内容丰富;演讲时表现得落落大方,他们用优美的声韵,将在读本中读到的最美的故事献给了在场听众,献给了伟大的祖国,献给了伟大的党。选手们通过演讲所传达出来的正能量,不断地感染着现场的同学,阵阵掌声里包含的不仅仅是鼓励,更是对选手阐述观念的认同。经过激烈的角逐,本次讲故事比赛最终评出了特等奖1名,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4名。

此次活动在为队员提供展示自我的平台的同时,更进一步增强了他们爱党、爱国的浓厚情感,引导他们学习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培养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从小树立远大理想,争做新时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好少年。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