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书香华韵正当时 宁德师院举办2019校园读书节开幕式
2019-04-29 10:53:03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吴爱莺  

宁德文明网4月29日讯 4月23日,宁德师院2019读书节开幕式暨第五届华韵之声语文朗读大会宁德站启动仪式在图书馆报告厅正式举行。这是该校响应宁德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开展弘扬‘闽东之光’建设书香宁德”推进全民阅读活动的重要举措,也是推动全民阅读“七进”中“进校园”的实际行动。宁德师院党委宣传部赵公弼作读书节开幕式讲话。宁德市文化和旅游局、宁德师院附属小学,宁德市蕉城区特殊教育学校等单位及社会团体有关负责人出席仪式。

赵公弼在讲话中强调,广大师生要牢记使命,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倡导全民阅读,建设学习型社会,努力构建全民阅读推广服务体系,促进全民文化素质提升”,全面对接宁德市“一二三”发展战略。

读书节开幕式前,还举行了“读吧——宁德”签名活动、古琴与茶艺表演、《我和我的祖国》现场献唱等多种形式的暖场活动。

读书节开幕式后,举行首场活动——第五届华韵之声语文朗读大会。中国知名朗诵艺术家、语言艺术教育家,中华文化促进会朗读专业委员会副主任詹泽出席大会现场。“拾间教室”的5位小朋友依次上台,为观众动情演绎了《放声歌唱》,该作品曾获得第四届华韵之声大赛的特等奖;宁德市蕉城区特殊教育学校师生与“拾间教室”的孩子共同朗诵《做一片美的叶子》,真挚饱满的感情博得了台下阵阵热烈掌声,全场的观众都沉浸在语言所散发出来的浓厚魅力中。

宁德师院今年读书节的主题是“阅读,创造生命价值”,口号是“让知识迸发出绚烂的火花”,共四个分主题32项具体活动。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