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周宁县疾控中心医护志愿者开展全国儿童预防接种主题宣传活动
2019-04-28 11:31:18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廖诗朝  

疾控中心志愿者在发放宣传资料

宁德文明网4月28日讯(通讯员 郑椤文 李景琳) 在第100个“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为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倡导健康生活,广泛宣传接种疫苗对于预防疾病的重要意义,强调家庭负有主动为孩子获得免疫接种责任,号召社会关注和参与预防接种工作,号召周宁县广大儿童家长关注并主动参与儿童预防接种,保护儿童身心健康,4月24日,周宁县县疾控中心青年志愿者服务队会同县总医院、狮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狮城镇虎岗村举办主题为“防控传染病接种疫苗最有效”的全国儿童预防接种日宣传活。

据悉,此次活动旨在为辖区居民科普疫苗接种知识,从而远离传染病,共建健康的生活环境;让居民了解到疫苗接种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希望我们每个人都能成为健康生活的宣传员,更好地服务社会、奉献社会。

在活动现场,前来咨询预防接种知识的家长络绎不绝。志愿者们积极引导居民,耐心地向居民讲解疫苗的分类和作用,为大家解疑释惑,提醒居民们儿童入托、入园、入学要凭有效免疫接种证。

中心志愿者和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手册,现场解答,悬挂横幅,宣传展板等方式,向广大居民宣传儿童预防接种知识,从而提高全社会对预防接种重要性的认识,树立广大家长对预防接种的信心。活动中发放各类宣传单(册)宣传单500余份、预防接种宣传扑克牌100副、宣传品100份。

本次活动群众踊跃参与,反响强烈,既普及和提高了群众主动防病的意识和技能,扩大了正面宣传的影响力,又有效呼吁群众共同撑起防病保护伞,持续守护儿童的生命健康,取得较好宣传效果。通过此次活动,不仅提高了群众对预防接种工作的认识,扩大了免疫规划工作的社会影响,同时营造全社会关心和支持免疫规划工作良好氛围。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