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最美的相遇!美国学生跨越大洋牵手周宁学子
2019-04-28 10:49:35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吴爱莺  

外国学生做糍粑。

宁德文明网4月28日讯 “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4月18日,31名优秀的美国高中生和教师跨越大洋来到咸村镇,与咸村中心小学、周宁二中的学生们“结对子”,进行国际性的文化交流。

为期三天的交流中,美国学生深入课堂,与周宁学子同上书法课、美术课、音乐课等课程,期间,美国教师还为周宁学子带来了原汁原味的英语课,让听课学生受益匪浅。

外国学生采茶叶。

18日晚,为欢迎美国朋友,咸村中心小学的师生精心筹划了一场篝火晚会。舞龙、戏剧、竹竿舞、古筝……富有浓厚传统文化底蕴的节目轮番上演,精彩纷呈,引得现场掌声阵阵。随后两天,美国学子深入我县畲村云门、鲤鱼溪、九龙漈等地,亲身体验采茶叶、做糍粑等独具周宁特色的民俗活动。“这几天真的很有趣,认识了很多可爱的朋友,他们英语都很好,我很高兴能来到这里,真是太棒了。”美国学生Ella Cassidy Pickell开心地说。

书法学习

 据了解,为鼓励周宁学子树立远大志向,做好人生成长规划,2018年起,周宁县计划连续三年开展“为中华崛起而读书,励志研学三年行动计划”活动,每年组织约500名学生,与美国YBB项目(美国优秀高中生中国支教行动)开展合作,拓宽我县学生的国际视野。

书法学习

 “此次YBB项目,28名美国学子和我县56名中小学生结对帮扶,通过同上一节课,体验中美教育差异,架起两地学子交流桥梁。”周宁县教育局副局长徐焕明介绍,下一步,美国高中生还计划于今年7月4日至18日赴我县咸村镇,开展为期半个月的支教行动。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