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周宁公益小天使体验民间工艺 传承民俗文化
2019-04-25 17:44:02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廖诗朝  

宁德文明网4月25日讯 为弘扬传统手工艺,增强青少年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4月21日,中兴社区联合周宁希望社工开展“以体验民间工艺 传承民俗文化”光饼制作体验活动,中兴社区志愿者、社工、周宁公益小天使40多人参加活动。

光饼工艺有着四百多年的历史,是八闽人民为纪念戚继光平定倭寇的丰功伟绩,是福建民俗文化中颇具特色的一种传统民俗工艺。在本次活动中,中兴社区志愿者为公益小天使们讲解了光饼的历史起源、介绍了制作工具、并现场展示了制作过程。在志愿者和社工的指导下,小朋友们自己动手制作了创意光饼。

本次活动不仅让孩子们了解了我们周宁的民间工艺光饼的制作过程,也在动手体验创新中进一步推动了民间艺术的传承与发展。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