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市委党校组织开展“党性教育与文化创意产业”调研活动
2019-04-25 11:26:47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廖诗朝  

宁德文明网4月25日讯 为丰富教职工业余文化生活,增强教职工凝聚力,提高党性修养,助力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战略。4月23日,市委党校组织教职工前往屏南县开展“乡村振兴与文化创意产业”调研活动。

教职工们先后考察了屏南棠口镇新四军北上抗日纪念碑、红色文化陈展馆,瞻仰了革命先烈,考察了千乘桥和非物质文化遗产。随后前往双溪镇和龙潭里村参观文化创意产业的起源和 “文化振兴乡村”发展模式。

通过现场考察、调研咨询、专家讲授、畅谈体会,使教职工对屏南县积极发展文化创意产业,推动乡村振兴战略有了较深刻的认识。

据了解,传统村落文化创意产业项目开发已成为屏南县文化扶贫、精准扶贫以及推动乡村振兴的一项重要措施,已连续两年列入全县重点工作和重点项目。通过实施村落文化创意产业项目,直接带动了近千名村民和残障人员作画卖画创收,进而推动众多基层群众脱贫致富,同时也为乡村文化旅游发展和传统古村落保护探索出了一条新路子,形成了可复制、可借鉴的“屏南模式”。

本次调研活动还融入现场教学,与基层干部互动和经验交流,进一步丰富了活动内涵,受到了教职工们的欢迎,收到了良好的成效。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