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乡村少年宫” 让周宁乡村学子全面发展
2019-04-23 22:04:2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叶伏国  
红领巾小导游 徐烽 摄

宁德文明网4月23日讯 书画兴趣室里,山里娃们在画布上描绘着五彩斑斓的世界;操场上,孩子们尽情挥洒汗水;举重室里,小小的身影一次次举起杠铃。

绘画、书法、舞蹈、乐器、武术等等这些原本对农村娃们来说可望而不可及的课外活动,正随着周宁乡村学校少年宫建设的不断普及,变得触手可及。

少年宫,这个昔日城市少年儿童的“专利”,如今正成为周宁农村娃们放飞梦想的“童年乐园”。

2014年起,周宁县狮城二小实施乡村学校少年宫项目,秉承“以人为本,促进未成年人全面发展”的教育理念,围绕“求知、求乐、求美”这一主题,明确定位,发挥原有校园文化特色,善用优势平台,打造活动亮点。

截至目前,累计投入26.13万元,开设了田径、足球、篮球、武术、棋艺、舞蹈、二胡、口风琴、鼓号、书法、绘画、剪纸、经典诵读、速算、趣味数学、英语口语交际、写作等三大类、20多个项目,聘请少年宫辅导员50多名,服务覆盖本校全体学生。

浦源中心小学挖掘地方特色资源,结合时代特点,个性发展浓郁地方气息的教育工作,先后获得全国“红领巾特色小队”、福建省100项“德育示范项目”学校、“校本培训工作先进单位”等多项荣誉。

乡村学校少年宫工作开展以来,浦源中心小学成立“红领巾义务导游队”“举重队”“护鱼武术兴趣小组”等10个兴趣小组。

1  2  3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