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周宁县组织校(园)长参加专题研修班
2019-04-23 21:38:2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叶伏国  

宁德文明网4月23日讯 腹有诗书气自华,最是书香能致远。校园作为传播知识的圣地,必须充盈书香气息。为加快落实省教育厅、省语委《关于加强中小学“书香墨香校园”建设指导意见》文件精神,推动“书香校园”建设,4月11日-16日周宁县组织中小学、幼儿园校(园)长及教研员一行44人赴南京参加 “第十五届中国儿童阅读论坛”。

论坛以“如何走向更深入的阅读”为主题,围绕如何建设“书香校园”,如何引导学生走向深入的阅读,如何开展学生分级阅读,如何走向大阅读大教育等专题层层展开,易中天、钱致榕、梅子涵、朱自强、程玮等众多专家学者通过一系列的主旨演讲、圆桌论坛、名师课堂与说课,将校(园)长带入一场精彩的思想盛宴,为校(园)长们呈上了一道道精彩纷呈的“文化大餐”,对周宁县“书香校园”建设起到很好的推进作用。

经过三天的学习,校园长们都收获颇丰,纷纷表示:要努力为学生阅读创设更大的空间,构建校园内班内家庭内“三位一体”的阅读网络;要加强阅读指导型研究,引领学生潜心阅读经典美文,领略中外名著,吟诵古今诗文;要积极探索学生课外阅读激励评价程序、手段和方法等,构建学生课外阅读评价体系,激励学生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周宁县教师进修校 供稿)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