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宁德要闻 > 正文
柘荣黄柏: 修建惠民道路暖人心
2019-04-22 09:04:44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吴爱莺  

连日来,柘荣县黄柏乡沙坑里至蒲洋段的施工现场一派忙碌景象,挖掘机、推土机来来回回,一旁的修路工人,你一铲我一铲,配合默契。趁着天气晴好,大家开足马力、抢抓工期。

这条正在修建的公路就是X962黄柏至隔水牌(福安界)晋级道路。

“黄柏乡与福安市相邻,乡里大部分外出人员都在福安打工,黄柏至隔水牌的公路是来往两地的必经之路,但由于多年来受恶劣天气等不良因素的影响已多处损坏,再加上道路狭窄、弯道较大,不利于车辆行驶,给村民出行带来了安全隐患。”黄柏乡相关负责人说。

“要致富、先修路”,乡村振兴离不开交通的支撑和牵引。随着农村经济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农村公路上的私家车数量也日益增加,加快农村道路拓宽提升工程建设,缓解“行路难”已成为亟待解决的“民声”。

为此,去年8月,黄柏乡启动了X962黄柏至隔水牌(福安界)段公路工程,该工程总投资900多万元,总长8公里、宽6.5米。建成通车后,将为福安市的城阳乡、潭头乡与柘荣县的黄柏乡、富溪镇带来道路交通便利,直接受益群众达2万多人,为加快道路沿线乡镇的经济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为了保障村民能够在施工期间正常出行,施工人员也是边通车边施工,目前已完成路基平整6.5公里,预计今年11月底可以建成通车。”黄柏乡相关负责人说。(闽东日报记者 叶陈芬 陈小妹 通讯员 刘明也)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