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柘荣县持续推动“门前三包”及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
2019-04-18 15:58:12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吴爱莺  

宁德文明网4月18日讯 为践行“八不”行为规范,督促商铺落实“门前三包”责任,纠正不文明交通行为,积极创造良好文明环境,助力创建省级文明县城。4月15日下午,柘荣县委文明办组织召开“门前三包”暨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座谈会,退休干部、交警、城管等负责同志参加,会上大家畅所欲言,会议回顾上一阶段的工作及存在问题,商讨解决问题方案,提升劝导督促成果。

据了解,从4月9日开始由县委文明办牵头,县退休办,县交警大队,县城市管理局等部门参加,积极发挥“五老”(老党员、老干部,老教师,老战士、老模范)作用,开展“门前三包”宣传、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市民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沿街商铺做到不占道经营、不乱搭建、不乱堆杂物等“门前三包”,营造人人参与,个个出力的良好氛围。

老干部们头戴红色志愿者帽子,胸挂文明督导标识,分别在柳城东西路、东区十字路口、十字街等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通过向沿街商铺发放《落实“门前三包”争做文明市民倡议书》,提醒店主讲文明、弃陋习;同时,在主要道路沿线协助交警、城管做好秩序维护工作,对自行车、电动车闯红灯、逆行和乱停乱放等不文明行为进行耐心的劝导,提升了车主文明驾驶、文明停车的意识。

本次活动的开展,对于提高居民的道德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都有着显著的示范性作用。老干部们纷纷表示参加这样的活动,既能劝导别人的不文明行为,又能帮助自己养成良好的文明习惯。(柘荣县委文明办 供稿)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