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宁德要闻 > 正文
寿宁文明单位联合开展“童心共呵护 安全伴我行” 捐书仪式
2019-04-16 15:01:03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吴爱莺  

宁德文明网4月16日讯(通讯员 吴雨珍 黄美萍)4月12日,在寿宁县南阳中心小学举办“童心共呵护 安全伴我行”中小学生安全教育读本捐赠仪式。县教育局、应急管理局、交警大队、气象局、邮政局、供电公司、生态环境局、运输局、人社局、人行等10家文明单位单位参与捐赠活动。

活动中,阐明了安全教育读本的重要意义,并向全县6200名小学生捐赠课堂内外·学生安全期刊,该读本特选生动有趣、浅显易懂的文字说明和彩色插图,让小学生在图文中切实提高学生“知危险、会避险”的安全意识。

在安全知识大课堂上,民警用生动的语言结合安全读本知识,教育学生如何乘车、如何在道路上行走、如何过马路等。其中,民警还对现在超载、黑车及不遵守交通规范行驶的现象进行了警示教育。还让学生们回家跟父母一起分享安全知识,努力实现“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 影响整个社会”的目标,以提高学生安全意识,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此次活动文明单位各捐5000元出书款,还捐赠了笔记本、彩色笔等学习用品。为了回馈各单位对自己的关怀,南阳中心小学的学生们还特排了手语操《感恩的心》,通过手语表达自己的感恩之情。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