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宁德要闻 > 正文
宁德将推动邮政快递专用电动三轮车规范化通行
2019-04-16 09:58:28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吴爱莺  

记者从宁德市邮政管理局获悉,为服务保障快递末端投递“最后一公里”,该局联合市公安交警支队印发了《宁德市规范邮政快递专用电动三轮车通行管理的实施意见》,以提升全市交通秩序安全为导向,坚持源头治理和路面管控相结合的原则,规范邮政快递末端投递。

“实施意见”明确了统一车型、统一标识、统一编号、统一上保险、统一车辆通行备案证、统一车辆防伪硬牌、统一驾驶卡、统一需取得普通三轮摩托车驾驶证、统一岗前培训教育培训和考试、统一监督和处罚等“十个统一”管理制度。同时对各单位任务分工、实施步骤、完成时限和责任主体进行了明确,为规范邮政快递电动三轮车通行提供了管理依据,同时补充了城市寄递配送网络支撑体系。

市邮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邮管局将协调交警等部门落实邮政快递专用电动三轮车通行政策,督促企业落实安全主体责任,要求企业与驾驶员签订责任书,对寄递企业采购的符合国家标准的电动三轮车依照规定予以上牌,并按规定给予通行便利。(闽东日报记者 张颖珍 通讯员 雷正辉)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