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宁德要闻 > 正文
屏南有群“爱心拍客” 扶贫助困献爱心
2019-04-15 10:56:55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吴爱莺  

▲ 2016年,余新忠教授一行在周宁县前溪村入户调查家族文书。 郑勇 摄

网络扶贫助脱困

“爱心拍客”的爱心行动,得到了越来越多的社会关注,也有越来越多的人向他们求援。山区信息闭塞,交通不便,时不时有农产品滞销,尤其是贫困、病灾户农产品,通过“爱心拍客”平台,收获了良好的销售成果。

熙岭乡大塅村病灾户张久英患病多年,不能下地劳动,主要靠年逾花甲体弱的丈夫种菜维持家庭生活。可是2500公斤丰产白菜却卖不出去。2017年11月25日,张忠泡得知这一信息,前往核实无误,“爱心拍客”立即开展网络促销,爱心人士纷纷认购。然而,怎样将产品送到城关买家手里,张久英夫妇又犯难了。帮人帮到底,张忠泡他们约定好买主,志愿者小新驱车前往,将白菜运到张忠泡店边,一一通知认领。半天时间滞销的白菜转眼售罄,他们把4000元交给跟车上来的张久英女儿。2017年10月,长桥镇柏源村残疾人李顺发万斤山药丰收了,然而他却满脸愁云。一个视力几乎看不见物体的残疾人,上山种山药多么不容易,丰产却卖不出去。省广播影视集团驻村干部陆天作马上行动,发挥记者的网络优势,多方促销。10月16日,张忠泡他们加入了爱心接力,连夜编辑摄像在“爱心拍客”发布。陆续有人定购,陆天作、张忠泡他们约定好买主,送货上门。历经12天,李顺发的近10吨绿色山药全都卖了。爱心人士助推成功,大大增强了他种植山药的信心。第二年又种下了6亩山药,2018年9月17日,李顺发给张忠泡打电话,再次请求帮助。平台随即第二次开展万斤山药滞销的爱心接力活动,他们连续2年共售出绿色山药15多吨,李顺发顺利脱贫致富了。

“爱心拍客”平台创立以来,为病灾户、贫困户农产品代言促销的活动已举办12期。现在每年收获季节村民都打来电话,“爱心拍客”成了固定的销售平台……

“爱心拍客”的无私奉献,收获了社会各界越来越多的点赞,网友“爱聊天的丑小鸭”这样说到:“当别人需要帮助时,你伸出援助之手帮助传递,人人都这样有爱心,世间会更美好!”(苏维邦)

(图片由“爱心拍客”提供)

1  2  3  4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