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汤养宗诗歌讲座在宁德师院开讲
2019-04-11 11:47:33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廖诗朝  

宁德文明网4月12日讯 4月10日,宁德市文联邀请第七届鲁迅文学奖诗歌奖获得者、著名诗人汤养宗到宁德师范学院语言与文化学院做《诗歌与我们生活的关系》专题讲座,100多名师生参加了活动。

生长于霞浦的汤养宗,从“小县诗人”的位置感出发,阐述了闽东这一方热土如何养育了他的身体和精神,让他以闽东诗人的角度去认识世界,体验诗歌与生活的奇妙关系。与会师生深受感染,积极互动,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汤养宗是“闽东诗群”的杰出代表,2018年由市文联选送的汤养宗诗集《去人间》荣获第七届鲁迅文学奖诗歌奖,成为该奖自1997年设立以来福建诗人获得的第一个奖项。(宁德市文联 供稿)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