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宁德要闻 > 正文
曝光台 | 电动车如此横穿马路既危险也不文明
2019-04-09 10:44:35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吴爱莺  

市民驾驶电动车压过绿化带横穿马路。

连日来,记者在市区薛令之路与天湖路交汇的马路中央导流岛上看到,一些电动车驾驶员压过绿化带横穿马路,存在很大的道路交通安全隐患。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二大队民警告诉记者,此处斑马线主要是为了方便行人往来,电动车因为行车速度等特性不同于行人,横穿马路会影响南北方向车辆通行,严重影响交通安全。“天湖路是市区的主干道,该路口毗邻万达宝信沃尔玛商圈,往来车流量非常大,多路公交车经过此地,所以我们在导流岛周边加装了铁栏杆,就是为了防止电动车在此横穿马路。”民警告诉记者。

记者看到,往来的摩托车、电动车为图方便,直接骑上绿化带横穿马路,绿化带上的草皮因为往来车辆的辗轧,已经完全光秃。由于导流岛和主干道不处在一个水平面,电动车等车辆要骑上路缘石才能通过,驾驶困难导致发生交通事故风险进一步加大。

“特别是晚上或者下雨天,行驶视线不好,电动车在这里‘鬼探头’,防不胜防。”常经过此路口上班的市民刘文炜说。

“在没有设置铁栏杆之前,这个路口常出现电动车、摩托车与交叉方向的车辆发生刮擦事故,铁栏杆设置后起到了一定效果,没想到又有人骑上了绿化带,下一步我们考虑加高加密加宽铁栏杆,确保往来车辆安全。也希望电动车驾驶员遵守交通规则,前往红绿灯处调头。”二大队民警表示。(闽东日报记者 张文奎 文/图)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