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古田县文明办组织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2019-04-09 10:34:28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廖诗朝  

古田一小在塔山烈士陵园祭扫

宁德文明网4月9日讯 为引导未成年人学习党史国史和英模事迹,继承先烈遗志,弘扬优良传统,古田县文明办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多种形式组织开展“清明祭英烈”主题活动。

祭扫烈士陵园。清明节附近,古田县城关11所中小学近2200名中小学师生前往塔山烈士陵园开展祭扫活动,县关工委爱国主义报告团到现场为孩子们讲述了烈士们为国捐区、保家卫国的感人事迹。学生代表献词并带领全体同学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庄严宣誓。 

移风易俗、文明祭祀。古田县广泛开展以“移风易俗、文明祭祀”为主题的清明祭扫活动,在各学校发放倡议书,通过小手拉大手,推动移风易俗,倡导文明祭祀,弘扬了社会新风尚。

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古田县平湖中心小学、乔西中学、实验小学等学校组织学生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通过解说员的讲解,学习家乡革命先烈的爱国精神,深切缅怀革命先烈。

参加网上献花寄语活动。各中小学积极组织学生登录相关网站及下载“新福建”手机app,广泛开展“清明祭英烈”网上献花寄语活动,通过网上献花、寄语、浏览革命人物先进事迹等形式,寄托哀思、追忆历史、缅怀先人,对青少年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和忆苦思甜教育。

开展清明节缅怀先烈黑板报、手抄报评选活动。

古田县各中小学校通过开展缅怀先烈黑板报、手抄报等活动,让青少年学生了解了清明节的历史由来和风俗习惯,革命传统知识,弘扬和传承民族精神,加强爱国主义教育。

开展主题班队活动。各校以班级为单位开展“清明祭英烈”主题班队活动,孩子们讲革命先烈的精彩故事,朗诵脍炙人口的抗战诗歌等。在活动中,孩子们真正明白了没有无数先烈的抛头颅,洒热血,就不会有今天的幸福生活,从而不断激励自己珍惜今天,把握明天。(古田县文明办供稿)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