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树文明新风 抒爱国情怀
       ——宁德市政府办妇委会活动有声有色
2019-04-04 14:47:53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叶伏国  

宁德文明网4月4日讯  聚精神力量,树文明新风,扬爱国之情。近日,宁德市政府办妇委会组织开展了祭奠革命先烈、参观美丽乡村、丰富文化生活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充分展现机关女干部践行新思想、建功新时代、展现新作为的巾帼风采。

祭奠烈士活动

铭记历史,传承红色基因

在“清明节”到来之际,市政府办妇委会组织机关女干部到闽东革命烈士纪念碑开展“慎终追远,感悟清明”祭奠烈士活动,倡导文明祭扫,通过向烈士纪念碑鞠躬、默哀、瞻仰等方式,表达对革命先烈的缅怀和追思。

参观闽东革命纪念馆

随后,还参观了闽东革命纪念馆、闽东畲族革命纪念馆,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和党性教育活动,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文化。

参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高举旗帜,普唱爱国之歌

市政府办妇委会女干部会同办公室机关各党支部党员、团员,聚集在原宁德地区行署办公区,参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歌唱《我和我的祖国》,祝福祖国繁荣昌盛,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

美丽乡村发展新貌

党建引领,绘出巾帼同心

阳春三月,市政府办妇委会组织女干部参观美丽乡村发展新貌,在美丽的福安穆云畲族乡下逢村,感受生态文明建设成果,进一步陶冶情操,提升精气神。途中,党员干部开展 “学习强国”知识竞答活动,以赛促学、以学促做,大家比学赶超,现场气氛热烈。

趣味定向挑战赛团体第一名

创先争优,展现巾帼风采

在市妇联组织的“凝聚巾帼‘她’力量,共创全国文明城”趣味定向挑战赛中,市政府办“勇往直前”队以优异的成绩获得团体第一名。同时,市政府办妇委会组织女干部观看由省妇联主办,市妇联等单位共同承办的“闽东之光·让爱回家”原创音乐会,开启一段温暖灵魂之旅。通过共建共享多姿多彩的文体活动,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进一步引导机关女干部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凝聚巾帼力量。(宁德市政府办妇委会 供稿)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