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宁德要闻 > 正文
古田志愿者义卖芋头帮助孤寡老人 两万多斤芋头销售一空
2019-04-04 08:54:02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吴爱莺  

“短短四天时间,在众多爱心市民的帮助下,已售完两万多斤芋头,我们负责将所有的善款第一时间送到老人的手中。”3日,志愿者罗可娟告诉笔者。在古田体育馆志愿服务驿站,万斤红芽芋被志愿者分别打包,以每包10斤装10元的价格售卖。一场由古田县爱心联合会志愿者自发组织的义卖活动在该县志愿服务驿站温情上演。

“凤埔乡两位孤寡老人两万多斤红芽芋待售,需要的朋友请前往古田体育馆志愿服务驿站自行购买,希望大家帮帮忙……”连日来,古田许多市民的微信朋友圈不时被这条短信内容刷屏。昨日笔者在现场看到一群身穿红色马甲的志愿者们井然有序地忙碌着,或打包,或过秤,或登记……

据了解,这些红芽芋是凤埔乡朱墩村、西溪村的两位孤寡老人种的,由于今年市面上芋头购销行情不好,两万多斤红芽芋滞销。随着雨季来临雨水增多,卖不出去的红芽芋就只能烂在地里了。与老人同村的志愿者周秀铭了解到情况后,连夜编辑了一条义卖信息发到朋友圈,这条信息很快在朋友圈里刷屏了。第二天,爱心志愿者们自行组织到地里帮忙挖芋头,装袋打包,直接运到古田城关志愿服务驿站待售。

在义卖现场,一位退休老人李善仁告诉笔者,他在朋友圈看到这则消息后,一大早特意带上小孙子赶过来。“这样的活动,可以培养小朋友的爱心,帮助有困难的人。我小时候也是吃了好多苦过来的,特别了解贫困人的生活,现在我已经退休了,这么有爱心的活动应该支持。”家住体育馆附近的郭东萍大妈,得知义卖这些芋头是帮助孤寡老人,她马上购买了一袋。她说:“回去用芋头炖排骨、做芋头面都很好吃,家里人特别喜欢吃芋头。”

“本次公益活动让人感动的不是义卖芋头环节,而是爱心公益联合会拧成一股绳的奉献精神,这就是新时代的雷锋精神。”志愿者罗可娟表示,“今后,古田县爱心志愿者们将开展更多的公益活动,同时也希望更多的爱心人士投身到公益事业中来。”

据了解,古田县爱心志愿者联合会成立于2014年,秉承“扶危济困、奉献爱心”的宗旨,坚持开展“助老、助困、助残、助学、助困”爱心公益活动。六年来,从最初100多名的爱心群,发展成为现在700多名爱心成员的大群体,开展爱心活动160多场,捐助善款近200万元,先后帮助800多户困难家庭和贫困学子,为众多孤寡老人送去了温暖。(闽东日报 彭素清)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