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寿宁大力推广葡萄种植,促进农民增收
2019-04-03 15:31:27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吴爱莺  

宁德文明网4月3日讯(通讯员 叶竹云 金文珍)近日,寿宁县农业农村局组织技术人员到凤阳、平溪等乡镇进行葡萄春季管理技术指导。

从果实套袋、种植绿肥、增施有机肥、控产提质等栽培技术措施,进行科学指导,从源头上推进绿色、生态栽培,助力提高葡萄品质和效益。

葡萄是近年来寿宁县发展最快也是效益最好的水果,全县现有葡萄专业合作社50多家,从事葡萄种植农户3000多户,取得鲜葡萄“绿色食品”商标3个,主产区凤阳镇2015年成立了葡萄技术协会,成功举办了三届寿宁“锌葡萄”文化节,提高了知名度。

多年来,在省农业农村厅、省财政部门及市县农业、财政部门的大力支持下,通过建设设施农业温室大棚给予省级补贴专项资金补助款进行补助的方式,促进了设施葡萄的快速发展,促进农民增收,带领贫困户脱贫。

截至目前,寿宁县葡萄种植面积已达6千余亩,以每亩产值1.5万元计,每年葡萄产值可达9千万元。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