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寿宁县实幼开展“缅怀先烈,感恩成长”活动
2019-04-02 15:34:27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吴爱莺  

参观革命英雄纪念馆。

宁德文明网4月2日讯(通讯员 刘丽平)为了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让孩子了解传统节日的丰富内涵,促进移风易俗,文明祭祀。4月1日,寿宁县实验幼儿园组织师幼到县革命烈士陵园开展“缅怀先烈,感恩成长”为主题的祭扫活动。

默哀。

现场,全体师生通过齐唱国歌、举行默哀仪式、听家长讲寿宁烈士的英雄故事、为烈士们敬献亲手制作的小白花,表达对革命烈士的缅怀之情。随后,孩子们参观了革命英雄纪念馆、观看革命前辈用过的物品,聆听老师声情并茂的讲述,让孩子们明白,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

献花。

 此次活动,通过缅怀革命先烈,寄托心中哀思,深切感知清明节这个传统节日的意义。懂得了现在的幸福生活是革命先烈们用鲜血和生命所换来的,要珍惜生活,珍爱生命,尊敬长辈,感恩成长。老师们也进一步认识到,缅怀革命先烈,牢记自己肩负的育人使命,立足岗位,履行职责,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