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寿宁一中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活动
2019-04-01 17:08:10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吴爱莺  

宁德文明网4月1日讯(通讯员 王雷) 春风送花表哀思,青松滴翠寄深情。在清明节来临之际,为了深切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对学生进行革命传统教育,3月28日,寿宁一中部分优秀学生、学生干部代表及寿宁一中志愿者服务队部分成员来到了“寿宁县烈士陵园”开展了清明节祭扫革命烈士墓的活动。

仪式前,同学们拿着扫把、竹夹子清理陵园内的卫生。在政教处、团委老师的带领下,进行分头打扫。他们有的用扫把打扫了烈士陵园内石子路的垃圾,有的清扫了纪念碑前水泥坪上的落叶,有的还深入路旁的草丛中,用夹子摄取游人留下的不易腐烂的垃圾。

祭扫仪式上,学生们向革命烈士墓敬献了花篮并集体默哀三分钟,深刻缅怀革命先烈。祭扫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实践誓言,做一名合格的团员、记住这一刻,永记他们不屈不挠的精神,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今后一定要努力学习,来回报烈士们为我们创造的美好生活,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自己的力量。悼念仪式结束后,大家来到了寿宁县革命纪念馆,参观英雄先烈的革命事迹。

通过本次活动,对学生缅怀烈士功绩、弘扬民族精神;以及培养学生的爱国主义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中华民族气节血脉,增强中华民族的凝聚力,激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强大精神力量,具有重要而深远意义。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