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寿宁:巾帼信访服务队做百姓的信访贴心人
2019-04-01 17:04:11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吴爱莺  

寿宁巾帼信访服务队深入基层设点接访,收集相关问题线索。

宁德文明网4月1日讯(通讯员 叶明珠 叶兴秀) “小陈,你们来了,快进来坐会……”,寿宁县纪委监委巾帼信访服务队队长陈国琴带领队员来到竹管垅乡李家洋村入户走访,与群众面对面交流,收集问题线索。

近年来,寿宁县纪委监委坚持把信访举报工作作为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的具体体现,不断畅通群众信访举报渠道,组织巾帼信访服务队深入基层,帮助群众解决难题。

“有你们的答复,我就宽心了”

“孙大爷,之前您反映包村干部不作为的问题,我们今天来村里入户走访,跟您反馈一下。”

“好的,那包村干部有没有被处分?”

“经过我们核查,未发现包村干部存在失职问题,但涉事的村干部游某某已被判刑。今天我们也带了一些慰问品,给您拜个年。”

“谢谢你们,这么有心。”2月2日上午,寿宁县纪委监委巾帼信访服务队干部在斜滩镇奖禄村入户走访时,向村民孙大爷反馈信访件办理结果。

去年12月底的一天,孙大爷走进该县纪委监委来访接访室,反映该镇外洋村包村干部不作为,导致他妻子因意外去世,县法院判决的赔偿金未落实等问题。

核查过程中,巾帼信访服务队干部了解到,外洋村村干部游某某的家属私自在野外架设高压线狩猎,由于游某某处置不当,导致孙大爷妻子触电身亡。

“孙大爷,关于赔偿金的问题,您可以通过向县法院申请执行,需要帮助的地方,也可以联系我们。”

“好,多谢你们了,还特意来看望我,有你们的答复,我就宽心了。”孙大爷握着巾帼信访服务队副队长范丽芳的手说道。

“群众利益无小事,群众反映的合理诉求,我们要第一时间帮助解决,努力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范丽芳表示,巾帼信访服务队发挥女性干部亲和力强、善于沟通的优势,在参与全员接访的同时,还不定期开展带信下访、入户回访活动,与群众面对面沟通,零距离化解矛盾纠纷。

1  2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