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农盾护农”保春耕,寿宁在行动
2019-03-29 14:32:21 缪道斌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廖诗朝  

宁德文明网3月29日讯(通讯员 缪道斌) “一年之际在于春”,当前正值春耕备耕关键时期,农资商品销售进入了旺季。为确保广大农民朋友能购买到合格、安全、放心的各类农资产品,今年2月份以来,寿宁县农业农村局组织农业执法人员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了“农盾护农”保春耕专项执法行动,为做好全县春耕春播保驾护航。

专项执法行动以辖区各类农资经营店为重点,重点查处无照无证经营、农资经营销售中掺杂使假、以假充真、以次充好、过期失效、以不合格产品冒充合格产品行为,伪造产品产地、伪造或者冒用他人厂名厂址,对农资产品进行虚假宣传;制作发布虚假违法农资广告欺骗误导广大农民等违法行为,通过检查,为农民朋友营造了一个良好放心的市场消费环境。

截至目前,全县共出动执法人员75人次,检查农资企业57家,立案查处农资案件3起。

“农盾护农”保春耕专项执法行动的开展,进一步规范了我县农资经营市场秩序,让不法商家提高了认识、受到了警醒、付出了代价,也维护了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确保了农民的合法权益,规范了社会治安的综合治理,促进社会综治的稳定。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