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寿宁“五毛食品”说不 打造校园食品安全“禁区”
2019-03-29 14:29:23 邹欣 潘伟杰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廖诗朝  

宁德文明网3月29日讯(通讯员 邹欣 潘伟杰)“这类‘五毛食品’虽然价格便宜、色彩艳丽、勾人食欲,但吃多了会影响孩子的健康,特别是这种食品安全不达标的产品。”29日上午,寿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拿着手中的零食对一位家长说到。

辣条、薯条、糖果、饮料等小食品曾经是80后美好记忆的童年“念想”,如今却成为校园食品安工作的重中之重。继今年3·15晚会之后,以辣条为代表的“五毛食品”再次辣了家长们的眼睛,成为关注的焦点。

3月28日,寿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持续开展校园周边“五毛食品”专项整治行动,竭力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打造一个食品安全“禁区”。

据悉,此次行动该局对校园周边商铺小食品的进货来源、标签标识、供货方资质、出厂检验合格证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检查,重点排查商铺有无经营央视“3.15”晚会曝光的4家公司生产的“辣条”,有无经营其他问题食品。

行动中,执法人员对校园周边食品安全问题进行了重申,还现场向正在等待接送学生的家长讲解了过期食品、三无食品、垃圾食品的辨别方法,这一贴心的举动得到了大家的认可。其中一位家长更是称赞到:“正是有你们这么认真负责的好干部,我们才能对孩子放心,以后我们也会多注意,不让孩子吃这些垃圾食品。”

此次专项检查共查获河南省尉氏县欧飞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舌尖美味调味面制食品”和“欧式素牛排调味面制品”4.56公斤,目前已将所有问题食品下架封存,并作进一步调查处理。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