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宁德要闻 > 正文
2019文明宁德再出发
2019-03-29 14:25:11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廖诗朝  

致市民的一封信、一次学习活动、一次征集活动、一次知识竞赛、一支文明劝导队、一场文艺演出、一次入户宣传、一批楼栋长……创城主题活动掀起一轮又一轮的文明风尚,充分激发了市民的创城热情。

在南漈山上默默无闻义务扫地16年的朱光辉、将爱心延伸至教室外的“爱心妈妈”薛立刃老师、将公益视为人生意义的“新宁德人”李斌……在创城的大潮中,“平民英雄”的故事让这股力量向着“善”方向稳步前行,有血有肉的身边好人,成为全社会崇德向善的灯塔。

2018年以来,宁德市荣获全国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1个、省级志愿服务“四个最美”先进典型7个、省百家优秀志愿服务组织6个、省五星级志愿者5名,这份透着善意与温暖的成绩单,是宁德多年深耕志愿服务事业的成果。

“站在斑马线前面,我们就是一个无声的提醒。”志愿者黄美丽说,每次参与街头的文明劝导活动,她都以“文明”为标准要求自己,“劝导用语文明、举止文明,因为我们代表的是宁德志愿者的素质形象。”从2017年参与创城志愿活动以来,黄美丽尽量利用业余时间参与每一次活动,她说,每次劝导一位乱闯红灯的行人,就是消除一次安全隐患,每次捡起一片纸屑,就是美化一分市容市貌。

在宁德,越来越多像黄美丽这样的志愿者聚集到志愿服务旗帜下,用行动奉献社会。据统计,宁德市实名注册志愿者204761人,广大市民“组团”投身志愿服务行动,服务他人,提升自己。

1  2  3  4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